今天拿到了7月11日在高雄聖功醫院健康檢查的結果。
不同於以往是在公司內建撿,這次的方式是讓大家自己選時間去醫院
我覺得這樣挺好的而且又有辦天公假真的是太棒了。
選擇回高雄想要避開人群也想避開一些不想再看到的人。
結果超棒的是高雄聖功醫院我完全不用排隊耶!
不同於台北博仁醫院的健檢中心人超多要一直排隊等候,
雖然這兩間醫院的檢查項目不同,高雄的也少了自律神經這個part,
但我想我一定是失調的測了也沒用,我是看得頗開啦!

看到了健檢結果開心的是今年比去年瘦了兩公斤,
雖然我還是個小胖妹,但至少我有在努力。
有運動真的會有差耶,去年瀕臨暴表的膽固醇指數199
(正常值要在200以內)今年也降到了179
雖然還是過高啦~但是至少有在慢慢的進步,
那今年就要更努力跑步和運動了才行,這是拿到資料的我的想法,
最近怠惰了好久沒去跑步,之前曾創下的3200公尺的記錄我想也很難在達到了...
等那個結束之後ㄧ定要持之以恆,一個星期至少去跑兩到三次。

這次健檢最讓我擔心的是右側卵巢有囊泡,這讓放肆吃冰的我有所警惕,
畢竟有時候那邊痛起來真的非常的要命,
再加上醫生說如果在嚴重變成囊腫可能要開刀什麼的,
讓人聽了真是心驚膽跳,不過特愛吃冰的我還是很難完全戒掉,
現在立下的是漸進的目標,至少在那個來的前三天到來的三天都不能喝冰的東西,聽起來好像很弱後~但大家要知道我是吃冰人耶~我要慢慢來才行。

另一個讓我很擔憂的結果就是我的MCV(平均血球容積)是62而正常值是80-100
我的MCH(平均紅血球血紅素)是20而正常值是26-34
這兩個數值的綜合判斷就是,我要馬就是有遺傳性的地中海型貧血,
不然就是我嚴重的貧血。
有鑑於去年健檢一切正常除了體重讓我很不滿的怕,
我想應該不是遺傳性的疾病,如果我也沒有慢性疾病的話,
那我想我真的是嚴重缺鐵吧!!!!!

打算從旅行回來之後就要實踐的健康人生,
雖然我有打破約定喝了ㄧ次zero但是我之後都乖乖忍住沒在喝了。
經期三天也都沒喝茶或咖啡因飲料。
昨天看到缺血報告加上和同事討論如何讓身體變鹼性體質之後,
晚上乖乖的去愛買走向很久沒買的水果區,
本想買個小番茄但現在也漲到一盒55。
想說要買那索性買個櫻桃但真的太貴我買不下手。
決定買鹼性然後又補鐵的葡萄,
和同事討論發現有不用剝皮和無籽葡萄當然就大手筆的買下去,
ㄧ斤要89真的是貴鬆鬆......
突然好想念之前吃到的超好吃夕張哈蜜瓜,超甜又超多汁的.....
但是在外生活一直很缺乏的水果部份,我決定不能在省了,
畢竟要走向健康的人生,把垃圾食物戒掉來買水果不就好了嗎?
有時也會忽略的蔬菜部份我也要好好注意
打算要過著健康減肥運動的人生,
我也要健康的走下去,這樣也比較不會老啦ㄎㄎㄎㄎ
我發現我開始怕老開始要注重養生了,
是歲月不饒人了嗎我??
但我不得不說我昨晚真的吃的好健康,葡萄加上優格加上豆干
(雖然豆干是因為個人嘴饞的緣故買的,但其他都很棒吧)

好久沒有積極正向的心情和態度了,
這次要好好努力把這些事情養成習慣。
我的朋友們你們也要好好注意身體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H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