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很有衝勁的和電影好夥伴阿方衝去世新看了兩場電影
都是免費的唷!!!!覺得世新電影放映社真的很用心,也很認真,
相較之下,我們學校好像就一個學期有一次主流電影免費,
大家才會注意到的樣子..........不過,這個活動政大也有啦,
只是我以前可能運氣不好沒遇過。
世新的大禮堂真的是禮堂耶...和我們的四維堂差好多,呵呵,
我想他們的學生可能看到四維堂會噗ㄘ一笑吧...想說這是...

地鐵迷情-Control
這是星期一的電影,臨時被換片的我們很驚訝,但是就順其自然的看了,
這部是匈牙利的電影,導演是"針孔旅社"的導演,果然,就是有點驚悚,
看完真的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所以希望聽聽影評老師說個所以然,
結果老師也是說,這是一部不需要太認真去看的一部電影,
裡面各種元素都有,也拍的看似很華麗,噱頭一堆,可是中心思想就那麼少..
只是有些空洞的中心讓人有點失望,雖然帶來了一堆負面情緒,最後,
看似有著正向積極的發展,但總是少了那麼基本的共鳴。

熱情人生-The Fever (La Febbre)
我想我應該沒拼錯義大利文的片名吧...這是閉幕片,也就是星期五看的片,
光是義大利的電影就超吸引我的,沒辦法我們兄妹都被義大利制約了....
音樂都很特別,也很吸引我,整部片看似平鋪直敘又樸實,卻,
令人有著滿滿的感慨和共鳴,也許,就是因為主角的遭遇正是現在大家所在承受的,
要選擇自己的理想和忠於自我的生活,但卻為了達到父母期望而,
妥協做了某些工作變成怎樣的人,而在路上遭受妒忌而受到挫折重重,
這不就是社會嗎?總會有人眼紅,所以工作上要拿捏,不能表現優異,或得人緣,
不然就會被陰。而遭受一連串莫名待遇,內心感受不平時,旁人卻又會告訴你,
是你太沉不住氣了,是你太躁進了....是你太不安於現狀.....
而最諷刺的是,在那裡工作很久的人,往往厭惡自己的工作,而有個理想,
想要退休後做些什麼,所以忍受工作幾十年,而終於等他可以做自己的事的時候...
卻在退休的隔天去世了....
真諷刺阿.....
這一切的一切,在他遇到了Linda這麼漂亮反叛又對流浪狗富有愛心的女孩之後,
他開始了有所改變,最讓我感動的好幾幕裡,最感動的是當主角喝醉酒在大雨中嘶吼,
那隻狗狗始終陪著他 淋著雨 雖然害怕主人的不受控制和發狂 仍不離不棄
才會發現某些簡單的感情其實,才是最重要的生活重心,外在的,都不是那麼重要。
最後的最後,令人驚訝的發展是,當主角說了那句話:
"我後悔我曾有過夢想,因為有了夢想,才會被你們這種人糟蹋"
結尾他得到了他一直以來堅持的夢想,所有的一切,似乎即將順遂,但,
他卻選擇了放棄過往的一切,和真正知心的朋友,過著藝術家的生活,
也許出書,也許創作,與狗兒们開心渡過的鄉間生活,
而最終,Linda從海外歸國也果然找到他了,很正向的電影,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H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