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同事借我看的一本書,其實距我看完也有幾天了,
剛開始的進度超快的,一個晚上就看了二分之一,
這是馬奎斯的作品,沒有看過西班牙作家的我,
一開始接觸還真的頗不習慣所謂魔幻寫實的風格,
可是,這一個家族的興衰變化,每一個人的愛恨情仇,
卻都是那麼的強裂地在拉扯,在撕裂著表象的和平,
看完了,留下的是滿滿的愁悵。
和看完<<小王子的玫瑰>>的感覺大不相同,可諷刺的是,
這樣子誇飾某些情節的手法,卻在在彰顯了人類的原始本性。

一百年的孤寂..........
這是看完這本書所留下來的感受,原來,這就是人類最終的歸宿,
再怎麼樣都是在這樣的大環境下打轉,只求自己不要失去自我。

這和最近忙得小小團團轉的我,卻莫名地被一首歌打動的情緒,
似乎有那麼一點互相呼應著。
總是執著的我,真正喜歡一首歌就會在那段時間裡一直聽一直聽,
一直重覆倒退讓自己一直沉浸在那首歌的情緒裡,時而失神,
時而不自覺熱淚盈眶。
是怎麼了呢?我想我自己都不太清楚,看似在前進,卻又像在原地踏步,
可我怎麼樣也找不到指南針,只能靠本能踏出左腳右腳一步步的走著,
到底會怎麼樣其實我自己真的很不確定,只知道,
絕對不能停止。

怎麼了?
如果怎麼樣都說不出個所以然的話,那,
就希望那一百年的孤寂不是我道路的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H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