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上線之前我就好想看了....
那時還不知道內容,光是海報的側標那段字,就足夠吸引我去看了...
When you can live forever, what do you live for?
再加上海報的灰暗悽美感,要不是看了一下劇情,還真會懷疑是中古世紀的片,
所以就一直在想著要去看要去看,就在上週四,終於和小芹一起去看了,
結果是想像不到的令人開心,也許,因為簡單的劇情架構,配合著恰到好處的配樂,
再加上俊男美女的演出,就是足以讓女孩子開心的元素吧。
所以會在電影散場後,彼此嘰嘰喳喳討論著電影場景和男女主角間的互動,
會有衝動想要買下原聲帶和小說,會一直回味著想要再看一次....
是說我們太簡單了,還是因為我們想要的其實只是這麼簡單的東西?

在這個這麼複雜的社會和環境當中,每個人都帶著不同的面具面對不同的人,
玩著不同的心機,用著不同的手法。
使用的不同的技倆,思考著不同的方式來佔到便宜利用他人,
就在這麼這麼多負面情緒裡,其實就需要這麼簡單的愛情Fairy tale來麻痺自己,
讓自己的浪漫因子暫時發揮作用,也產生足以面對現實的嗎啡。

回到電影本身,有好幾幕真的都刻在我腦海裡,有幾句台詞也許老派卻又那麼打動我的心,
裡面的台詞也許不是那麼有深度,但簡單的話卻這麼適用在現今的生活中,
"愛就是要克制"這句話用在男主角身上代表著他的種族必須面對的難題,
可用在現在不就一樣代表著節制,當你選擇了這樣的愛,
就必須要去克制其他的誘惑和渴望,要去做出選擇和拒絕,
拒絕人性的脆弱面和軟弱,而去面對Monopoly.
但在這個價值扭曲的社會我想對某部份人來說也是這樣子的,但是,
也許對他們來講,他們的愛也因此而不是我所想的那樣,
總是需要新鮮感和扭曲的價值觀,我想,這是我從來也永遠不會理解的,
所以,
就讓我留在無懼的愛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H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