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得知猴子買了這本書就覺得很有趣
事後才發現原來作者和<<模仿犯>>原來是同一位
沒有抱著任何先入為主的觀點打開了這本書
沒想到一翻開就再也停不下來
推理小說的魅力我想就是想盡辦法露出蛛絲馬跡
一點一滴的吊著讀者的胃口而想知道真相
可這種社會事件其實是很令我害怕的
雖然也害怕鬼魂靈異現象  可最擔憂的始終是最可怕的”人”
正如同我之前寫到的 人是很殘忍的動物
也是唯一會為了不是生存的動機殘害其他種族或同類的動物
為了金錢也好為了虛榮也好 就可以恣意地剝奪其他動物的生命與毛皮
為了權力也好為了樂趣也好 就可以瘋狂的凌虐同類或是其他弱小動物
我們擁有了其他種族沒有的優勢
得到了Prometheus的厚愛而擁有了我們超越其他種族的開端---火
可以直立可以進化因此我們濫用神給我們的優勢
而盡其所能的榨乾所有資源
不需要擔憂生存問題的同時 卻想著如果從別人的痛苦中得到樂趣
很可怕不是嗎?
西方拍了這麼多這麼多的災難電影 是要警告人們保持警覺愛護現在所有
還是在點出其實造成這一切毀滅這一切的都是我們自己
記得當時看那部電影<當地球停止轉動>時,其實很認可外星人的說法,
讓地球逐漸死去的疾病起因其實是人類這種病毒
即使在電影裡是理想化的結局-(People can change)-但我不這麼認為
太多的金錢利益權力糾葛,使得人只能在乎眼前的短程目標而顧不了長久。

有些離題但這些探討都在在指出了人類的可怖。
看完了<<樂園>>這本書,讓我陷入了一片絕望和無奈並且帶有一絲的恐懼。
如果今天走在路上可能不因任何原因,就被某些為了找樂趣的年輕人們綁走,
凌虐也好搶劫也好被逼借貸也好最終被殺害也好,不因為你招惹到他們其中哪位,
只因為他們想找尋樂子而你剛好經過,很可怕不是嗎...
隨機犯案....是我怎麼樣也不理解的殘忍。
台灣近期的新聞也有類似的案件,兇手殘忍的程度非常人可想像。
是我們的社會真的是如此病態造就了這個特異種族的出現,還是,
因為人類的貪婪和予取予求,神只好想辦法在我們之中放入毒藥,
使我們自相殘殺而不為任何原因。
{為了得到幸福,誰有權決定誰來付出,誰來犧牲?
動手弒女的兇手,也可以是保護愛女的慈愛父母?
所謂家人,就是要概括承受對方的一切惡行嗎?
當傷害、破壞、憎恨,即將毀損凡人一方小小的樂土時,我們如何做出選擇?}
這是樂園的書背中描述這本書的一段話,只是,
我們要怎麼樣來做出選擇呢?
而我們的選擇真的是為了維護我們的樂園,或是想要看見這片混沌中的樂園,
還是毀滅這最後的樂園的那最後一道防線。

誰錯了,誰對了,我即使看完這本書我還是沒有辦法下定論,
書中角色的內心糾葛和道德拉扯,我也都深深感受到了,
不同於另一本書<<姐姐的守護者>>這本書讓我看到最後有幫幾個角色平反,
不是我認同他們的作法而是我理解那種無路可退的絕望,
他們在當下害怕傷心恐懼內疚而別無選擇。
背負著太多的情緒使得眼前只剩下唯一通往黑暗的小徑。

但是,教育很重要。
還是深深地感受到這一點。
既然你選擇了為人父母,就要負起責任。
既然你選擇了為人師表,就要負起責任。

當然不是說你一定要做的多盡善盡美,可是,最基本的規範總還是要遵守。
對。家裡有問題青年的困難,是很沉重的壓力,可是,
可曾想過這一路以來的成長過程,是不是少做了什麼少給了什麼。
也許他或她少了父母的關心和注意,只好選擇不一樣的方式來得到注意力。
而身為老師的人,也不能因為其他教師的耳語相傳,就對孩子有偏見,
又或是也許自身的某些醜聞被孩子發現或察覺,就,即盡所能的差別對待。
我們都不是聖人,不可能什麼事都做的很好,只是,
你所選擇的角色讓你背負著不一樣的重擔。
如果你自己做出了選擇,那就要努力的去走完你所選的這條路。
身為父母,至少該做的的愛與付出與關心,再有能力一點讓他們求學衣食無慮,
如果做不到那當初就不應該把小生命帶到世界上。

人生就像連鎖效應,所有事情都環環相扣,
一步錯,步步錯。
只希望我們都能努力並審慎的選擇我們的下一步。
也許那人間的樂園就能維持而不會毀滅崩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H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