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發現,原來小時候的好勝心還是一直存在著。
被否定的感覺原來真的是如此難受,
沒有理由也並非能力的差異而只有令人無法接受的原因
但這不就是現實社會嗎?
濃厚的挫折感和自我否定似乎又向我襲來,
只是還好,謝謝開書單還有借書的人,
在這個moment我更能體會這本書的真義。

在一般的時候,老是渾渾噩噩摸東摸西的我,
堆著一堆書卻老是心血來潮翻個幾頁又中斷了,
如果連小說類或散文故事都這樣了,
我想這種心靈叢書更是被我忽略的一蹋糊塗。
可是就在我迷失在情緒的錯綜複雜裡時,
它卻成了領導我的燈塔。
要說的這麼誇張說看完就能發現人生方向就毫無負面情緒,
是不可能的。
但是他說的話真的很實在,也用人們老是忽略的角度來反思。
一樣的事情,一樣的生活,一樣的情緒
卻可以活出不一樣的人生。
就如同書的小標所寫:
"早知道這些,你就可以愛更對的人,做更對的事。"

學習去接受這些情緒,學習讓這些挫折變成一種力量,
或是反向的讓自己去珍惜自己所現有的東西,
而去努力,而去讓自己更好。
"不要把自己當成{病人}"
一直說自己憂鬱一直說自己負面,就真的會變成那樣的人,
但其實憂鬱症什麼的就像作者說的被現代社會太形塑成一種病症。
其實這些不都是自己給自己的一個藉口,
只因為被當成病人就可以享有被重視被小心對待的權利,
只因為這樣自己的行為就可以被合理化而反而真的一路走向憂鬱的深淵。
那是不是我們應該
要對自己負責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H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