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突然感受到,牽著的手,是這麼的不同,
想當初第一次牽手的悸動,都已經有點模糊記不得了,
可是原來,兩隻手牽在一起,就可以如此的不同,
是意識到對方的存在,也意識到自己的存在。

牽手的定義和對象以及所屬身份是這麼的不同,
記得小時候,還一小啾走路都不穩三不五十會跌倒的時候,
那厚厚的爸爸的手,總是會牽著與身高差異很大的我,
拉著小小的手,或是我握著爸媽的小姆指,
那樣的踉蹌卻是有著滿滿的安全感。
長大了之後,很難有機會再牽著爸爸的手,
最近的一次就是我身體不舒服到快昏倒,
緊緊地握著冰冷的手的爸爸,看著我的眼神寫滿了緊張,
可他那厚實的手還是沒變,只是,我長大了。

中間的成長過程哥哥有牽我的手我想,
只有在小時候還很小一隻愛哭愛跟路又不會很會走的時候,
哥哥有著他背負的責任所以要看好我,
又覺得小小一隻跟班很有趣所以常愛帶我出去散步,
長大了之後,很少有機會再牽著哥哥的手,
都已經有點模糊的我,忘記了是不是在那三年前,
在我情緒潰提之時,是否是他牽著我的手,
把我扶起來,帶我走出來呢?

再之後遇到的是生活中的朋友,
總有一些很可愛的朋友喜歡逛街手勾著手,
而叔公總是會很率直可愛的牽著手,
喜歡像姐妹或是很親近的人一樣,緊緊牽著手,
而她那小小像娃兒的手真的很可愛,
我想有一天一定會出現好好呵護保護她的人吧~

牽手所代表的意義有好多好多好多,可是我想,
就好好珍惜,現在牽著你的手的人,在那個當下,
此時此刻,什麼都別再煩惱,好好的,牽著彼此的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H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