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生活中好像快要變得像肥皂劇一般地戲劇化,
無論是女生間的勾心鬥角,小團體,派系間的互相角力,
檯面下的八卦流言穿梭在表象的平和之下,
而我,努力想當個旁觀者,看著虛偽的人們,
聽著偶爾傳來的耳語和臆測與批評。

發現突然懂了,
為何有些人這麼喜歡陳腔爛調的八點檔,甚至是影集,
因為它們只是誇大了某些部份的現實,在生活中,
總是有人閒極無聊,總是有人興風作浪,
總是有人挑撥離見,總是有人針鋒相對,
而對於那些流言蜚語和團體間的"互動"我真的是一點興趣都沒有,
把自己變成一個Outsider,被說帶著面具也好,被說疏離也好,
被說總是隔著一道護城河在對待別人也好,至少,
讓我擁有我自己的小城堡裡的一小片平靜。

這些陳腔爛調,這些虛情假意,我一點點都不想參與,
所以搞得自己好像很孤立,好像很自閉,
可這不就是選擇中立的結果,我想。
大家總是說著自己的論調,希望聽的人表示些贊同,
於是,你就被歸到哪一邊去了,呵,
連示意的機會都沒有,
但最可笑的是,我其實不懂,在爭什麼,而爭到了又可以如何,
我想這可能對他人來說是很重要的人生意義,
所以我選擇了沉默,等著。
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H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