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北的天氣又濕又冷
家裡的小動物們也就跟著進入冬眠狀態
每一隻都縮的和球一樣窩在軟軟暖暖的地方
看著他們的睡臉就覺得自己要更加努力
要好好照顧他們要愛他們

在上班的途中 看見了一隻淋雨狼狽想過大馬路的狗狗
他害怕著夾著尾巴 趁著只有轉彎車能通行的時候想趕快通過
不知是因為害怕 寒冷還是不知所措
他的腳步慌亂而游移 所以也讓我在一旁捏了好幾把冷汗
心裡暗暗希望他是過街那位收集紙箱的老人的狗兒
但卻在他好不容易通過馬路 一路一直往前走的時候
確定了他是一隻流浪狗
趕著路要去哪裡 也許曾被人豢養 而找著回家的路
心裡酸酸的
為什麼命運會這麼的殘忍
有些動物生下來就受到寵愛 有新衣服穿 可以做美容洗澡澡
吃不完的飼料和零食還有不斷更新的玩具
而有些動物生下來就注定每天為了生存而努力
在努力尋找食物果腹生存之餘還要找尋遮蔽風雨的地方
走在路上必須小心車輛和用殘忍手段捕捉他們的清潔人員
他們的日子只有活下去這個目標
他們的努力無法帶他們脫離困境
是誰
這麼自私制定了這樣的遊戲規則
是誰
這麼狂妄扮演了上帝決定生與死
不公平
這世界充滿了不公平

就像狗兒一樣
一方是沒有自由 但衣食無慮
一方是自由自在 但如履薄冰
人似乎也是這樣 被困在不開心的地方 但是可以圖個溫飽
還是要選擇流浪選擇自我但卻可能三餐沒有著落呢
但怎麼樣人都比他們更多了的是選擇權
所以似乎要好好珍惜我所有的選擇權
來幫忙更多的動物
至少我能幫的我能做的 不遺餘力
也許就讓我在這樣的困境裡找尋到一個支持的動力
忍耐只為了能幫助他們一些


一直都決定了所有的大方向
所以有人可以當貴婦
有人必須低頭撐過去
只是我
看著這些殘忍的虐待動物新聞
和路上可憐的眼神
我要撐過去
然後 盡可能去改變可以幫助的他們
至少 我希望能給他們一絲絲的溫暖
在這個冷漠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H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