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的書名就頗吸引我的
Good Grief
既然都已經是grief了怎麼還會是good呢
而它的小書標也讓我移不開我的目光
「妳以為,最糟的也不過就是這樣了:
我現在處於人生的最低潮了,從此將由谷底爬升!
然後妳卻發現電梯又往下降,
到了另一層爛貨特賣的地下室……」
原本不太應該在情緒如此低落的時候,又看誨暗的小說
但是它的內容太吸引我了,所以還是迅速的把它看完。

不像P.S. I love you有如fairy tale的故事內容,
這本書道盡了現實人生會遇到的狀況,
對,你的配偶過世了,那又如何,
趕緊做好你的工作,你的生活你的帳單都在等著你,
現實世界是沒有讓你沉溺在哀傷裡的,如果你是中產階層的話。
如果整天泡在家裡吃垃圾食物,身材不可能如P.S. I love you 中的Holly般火辣,
只會讓自己變成肥胖的寡婦而已。
錢也不會自己飛進家裡來,而雜亂堆滿垃圾和衣服的家也不會有神仙教母來幫你收拾。
書中的一切是如此的真實,真實到令人痛苦不堪,
就像壞運氣一來就接踵而來一般,有時候生活就是這樣。
還好結局是不錯的,所以努力撐過去,走下去,
會遇到什麼得到什麼全都不一定。
也許就會一直往下墜,無法往上爬升,
但也或許,就能因此而走到另一個新世界。

要勇敢要堅強,要珍惜自己僅存的,
不放棄我想才是真理。
還有,
要做自己喜歡的事...................

朋友好重要,在某些時候你需要他們的擁抱,
他們的聆聽和支持。
每個人一定無法完全瞭解另一個人,
所以即使感受再相近,也無法身歷其境完全體會,
但是至少可以同仇敵愾可以同病相憐。
希望彼此拉著手一起得到救贖。

都要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H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